2005研究生专业介绍 -- 电路与系统介绍

时间:2009-07-02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3519

 

本专业是硕士授权点,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2人, 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7人。本专业隶属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电路与系统学科以研究电路与系统的理论、分析、测试、设计和物理实现方法为目标,它既是信息与通信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这两个学科之间互联的桥梁,也是推动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控制、计算机乃至电子技术等诸多研究领域发展的理论与技术基础。我院在2005年新建电路与系统硕士点,近年来相继建成了具有领先或国内先进水平的网络理论实验室、高频电子线路实验室、EDA实验室、应用电子技术实验室、通用电器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实验室、虚拟仪器实验室、电路与系统实验室,微电子实验室等,并于2000年与美国Altera公司合建PLD培训中心。本专业为研究生开设6门学位课和专业必修课。

 

本专业设有如下研究方向:

1、 信号检测与嵌入式系统

2、 电子技术与通信系统

3、 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