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信通84爱心助学金”评定办法

时间:2009-07-03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1079

一.“信通84爱心助学金”简介

“信通84爱心助学金”基金是由我院84级校友罗剑峰同学在五十周年校庆之际以个人名义捐赠给学院的。罗剑峰原是我院84813班学生,是武汉精伦电子有限公司的股东发起人。根据罗剑峰同学本人的提议,将此助学金定名为“信通84爱心助学金”,用以帮助我院学生中学习优秀的部分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罗剑峰首期捐赠的10万元人民币,分五年发放,每年发放2万元。

 

二.评选条件

1.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中家庭贫困的学生。

2.刻苦学习,学习成绩在班级综合测评前40%范围内。

3.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在同学中有较高威望。

4.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无违纪现象。

 

三.评选方法

1.在符合上述条件的学生范围内,由各班通过民主投票按票数高低选出2名学生报各年级辅导员处。

2.各年级认真核对上报名单中学生贫困程度及学习成绩的真实性,再综合其他情况按各年级指标等额评选出助学金获得者,将名单公示三天后上报院学工组。

3.院学工组对各年级上报名单进行审核、批准。

 

四.评选及颁发时间

“信通84爱心助学金”每学年评选一次,颁发助学金与学年总结表彰同时进行。

 

五.助学金额度

“信通84爱心助学金”每人每年1000元。

 

六.爱心承诺

助学金获得者签署爱心承诺书,承诺在今后经济条件允许的时候,像今天的学长一样献出一份爱心,使基金规模发展壮大,以关爱更多需要帮助的同学。

 

七.附注

本办法中所未涉及到的问题,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负责解释。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

                                           2003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