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学院组织12级新生学唱军歌

时间:2012-08-27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843

826日下午3点,在12级新生们军训的间歇,信通学院学生会文娱部部长李婷婷和各部员组织军训各班班长进行新生军训学唱军歌活动。

 

 

军训的劳累是难免的,同学们直接坐在操场上休息。教官们从学校的校歌开始教起,分别教授了《团结就是力量》,《这是一个晴朗的早晨》,《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等脍炙人口的军队歌曲。班长们在教授的过程中非常耐心,一句一句地带着同学们学唱,遇到个别不清楚的地方还多重复几遍,确保每一位新生都能学会所教的歌曲。一时间,军工操场上歌声四起,间或有同学唱错了歌词,引起一阵欢乐的笑声。歌声不仅消除了军训的疲劳,愉悦了年轻的身心,还激励了同学们坚毅的精神,促进了班级的团结。

 

 

孔子说:移风易俗,莫善于乐,这就是说音乐具有教育的功能和教化的力量。校歌、军歌蕴藏着时光与岁月,像日记本一样记录我们的心情,关于爱――爱学校、爱军队、爱国家,或者梦想――梦想成功、梦想未来。学唱校歌、军歌,对于即将开始大学新生活的新生们来说,就是一种爱的情感表达与梦想的心灵召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