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绘迷彩青春 展现军工英魂

时间:2012-09-18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564

   描绘迷彩青春      展现军工英魂

        ――记哈尔滨工程大学2012级新生军训汇演

在这万里晴空、秋高气爽的日子里,哈尔滨工程大学迎来了2012级新生军训汇演。915号下午4点,汇演正式开始。莅临现场的有军训部队相关领导,校长刘志刚,党委书记谷焕民,副校长魏�等。

 

 

首先汇演进行第一项:升国旗和校旗,并同时奏唱国歌和校歌。到场的人员全体起立,向国旗行注目礼。然后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魏�讲话,并预祝汇演圆满成功。然后,校长刘志刚开始慰问军训新生。接着就到了汇演最精彩的地方:各个方阵开始接受领导的检阅,这也是他们要展现军训成果的时候。首先出场的是学校的国防特种部队,他们带着头盔,手握钢枪,气势轩昂的走过主席台,博得了在场领导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接着就是2012级的海军国防生,他们身着白色的海军制服,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让台上的人赞叹不已。出场了这么多的铁血男儿,我们的巾帼女兵也不让须眉。首先出场的女兵是戴着小红帽的优秀连队,她们英姿飒爽地走过主席台,绿装红颜,勇往直前,豪气冲天的气概在她们身上展现的一览无余。接下来的各个方阵就这样依次走过了主席台,从领导和观众们阵阵掌声中,我们就知道这些军训新生们用他们的汗水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各个方队出场完毕后,都坐在了指定的位置观看接下来的精彩表演。首先是身着白色上衣和黑色短裙的女子表演方队,她们摆出了多种花样和字形,然后是刺刀表演和捕俘拳术表演。最让人惊叹的是最后的反恐表演,这些学生就像是经过特别训练的特种兵,动作干脆,身手敏捷,把反恐的场面演绎得淋漓尽致。在在场的人的一片惊叹声中,汇演落下了帷幕。

本次汇演得到了圆满地成功,我们从中也看到了这些军训新生们为训练付出的努力。他们在军训之前有很多人都没吃过这种苦,军训磨练了他们的意志,锻炼了他们的体魄。而汇演让他们真正体会到了献身国防的伟大。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所以,加强军训,让大学生们真正体会到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重任,对国防现代化的建设也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