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小合唱,八系真声音

时间:2012-10-14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977

为迎接校合唱比赛,9月下旬,八系信通学院合唱团开始人员招募。108日,合唱团在21号楼正式成立。信通学院学生会文娱部部长李婷婷亲自组织了合唱团的组建工作。至此,一个潜力巨大,对音乐充满热情的合唱团成功组建。

  

由于招收人员时间较短,各个成员之间的差异也是比较大的。因此,这对合唱团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挑战。但部长李婷婷仍然对合唱团充满信心,并毅然选择了难度更大的无伴奏合唱。合唱团选择的曲目是《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这是一首八十年代红遍大江南北的内蒙古歌曲,并于198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编入《亚太歌曲集》。参加合唱团的同学都来自不同的班,不容易找到统一时间排练,于是大家都牺牲了自己的午休时间。合唱团具体分为4个声部:男高音、女高音、男低音、女低音,由四位学长分别对各个声部进行训练。一台电子琴就是他们的乐器,悠扬的琴声领着他们在音乐的海洋中遨游。不够熟练的歌声,不够合拍的声部,配合在一起却非常的和谐,这便是音乐的魅力。

 

合唱团成立了,没有足够的专业知识,也没有接受过足够的专业训练,一次合唱比赛,将同学们聚集在一起,对合唱的热爱,让他们为了同一个目标而不懈努力。没有什么华丽的语言能够形容他们内心的热情。这是他们的新征程。一个合唱团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一次上台演出的机会,更重要的,是集体凝聚力,以及团结精神的历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