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合唱团,唱出八系真声音

时间:2012-10-30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1696

10月28日,由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主办的大学生合唱与重唱比赛于晚6:30在启航剧场正式举办。信通学院合唱团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二等奖。筹备了半个月的合唱比赛如期举行,八系信通合唱团成员们的努力和辛苦没有浪费,93.67的高分正是对他们最终的肯定。

从《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的柔美到《我和我的祖国》的震撼,晚会现场成了音乐的海洋,大气恢弘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八系合唱团包括由大二学生组成的大合唱团和大一新生组成的小合唱团,其中小合唱团演唱的曲目为《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歌声轻盈柔美而婉转细腻,勾勒出一幅广阔无垠的草原美景。“牧羊姑娘放声唱,愉快的歌声满天涯”一种对自由和自然的热爱之情油然而生。这其中既包括对草原的热爱,也包括对音乐的热爱。而《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充分抒发。“亲们,谢谢这几个星期的支持与努力”“你们带给我很多感动”组织合成的学姐在得到成绩后对每一个成员如是说,每一句话语都满溢着对整个团体的爱。

合唱比赛结束了,但由合唱团每个成员组成的集体不会结束。合唱比赛对于合唱团成员来说不仅是收获名次,更重要的是收获了友谊,大家在练习中逐渐磨合,共同分享进步的欢乐。二等奖的成绩虽然不是顶尖,但也是对合唱团成员们的一种认同。这既展示了工程学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又锻炼了同学们的自信心,责任心和团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