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1-06-15作者:门晓勇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1219

6月11日上午,信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王晓亮主持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采取主题参观与专题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读书班成员在图书馆大厅参观由省教育厅主办、校档案馆承办的“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展览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的开天辟地的故事、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的改天换地的故事、在改革开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的翻天覆地的故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的惊天动地的故事。

参观结束后,读书班成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党委书记王晓亮围绕“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伟大创造、伟大革命,并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这个主题进行了领学,他结合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重点篇目“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阐述了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党委副书记孙安斗也进行了重点发言。读书班成员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为基础,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

大家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认真学习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全体师生,带头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