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郭庆教授来我院交流

时间:2017-12-21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3030

           20171215日上午,我院邀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郭庆教授与我院教师进行教学改革经验交流。郭庆教授以“行业特色高校互联网+创新能力培养新探索”为题,为我院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教学讲座。本次讲座是2017年我院组织的“人才培养专家系列报告会”之一,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梳理我院课程体系提供参考,从而打造更高水平的品牌课程,拓宽我院教师教学研究思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讲座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郭庆教授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三严四控质量保障机制,实践教学体系顶层设计,实践教学支撑平台构建、能力目标导向漓江学堂,过程结果并重漓江工坊等五方面,向我院老师介绍了他的教学改革经验。第二部分郭庆教授从高等教育面临的主要问题,高校教学信息化改革方向,未来教育教学发展的展望和互联网+精准教学新模式四个方面介绍他的教育理念。郭庆教授强调,教育教学质量是高校的生命线,提高质量是高校永恒的主题。

讲座结束后,郭庆教授还与我院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与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