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学院启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研讨月

时间:2020-11-16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8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切实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按照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研讨月实施方案》要求,信通学院于1027日上午召开了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研讨月活动启动会。学院领导、各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各团队负责人、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班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晓亮主持。

   会上,学院副院长窦峥根据国家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重点解读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总结讲话,明晰下一步研究生教育发展方向,结合我校一流研究生教育行动计划,引导大家认真思考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问题,并结合学院学科发展方向思路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科研创新培养以及毕业研究生发展等多个实际问题制定下一步的研讨计划。


  学院院长陈万海强调,大家要认真分析研判研究生教育发展新阶段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在学习研讨中找准问题、提出建议、总结经验,切实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王晓亮指出,广大师生要高度重视本次研讨月活动,认真学习领会相关会议精神,带着问题去研讨,结合学校、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实际,落实落细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