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学院庆建党百年 “红船讲坛”蓄力起航

时间:2021-04-09作者:曲直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1317

48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庆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红船讲坛”在21号楼302会议室正式启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信通学院创办“红船讲坛”,讲坛首期举办“信通师生争做党史宣讲员”主题系列活动,号召师生党员、积极分子走上讲坛,开展党史故事宣讲,传承红色基因。

开讲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安斗同志首先阐述了举办红船讲坛的目的及意义,旨在推动党史学习深入支部、深入师生、深入人心。鼓励师生通过红船讲坛讲出理想信念,讲出政治忠诚,讲出使命担当,并力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随后,四名师生宣讲员面向132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宣讲。宣讲的党史故事分别是:由党建辅导员曲直讲述的《嘉兴南湖上的红船》,由学生党员杨朔讲述的《百万富豪的无产者》,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世豪讲述的《沈雁冰:矢志不渝坚守信仰》,学生党支部书记佟云昊讲述的《毛泽东入党时间的故事》。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晓亮同志进行了点评总结。他指出“红船讲坛”是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宣讲党史的重要平台,也是学院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他希望更多的师生能够走上讲坛,讲好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故事、党领导下打造国之重器故事、经典党史故事,营造铭记党史、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