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信通学院前往烈士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1-04-06作者:王琦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1233

 在团中央召开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进一步加强共青团思想建设,4月5日上午,哈尔滨工程大学信通学院团委学生干部及“心通”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们前往赵一曼烈士纪念碑和东北烈士纪念馆,一同瞻仰烈士,悼念革命英雄。

 4月5日信通学院的志愿者们从学校出发前往东北烈士纪念馆,瞻仰黑土英灵纪念馆内的英雄照片和遗物。志愿者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黑土英灵纪念馆,更为深刻的了解到那些英雄的伟大事迹。馆内还有许多还原场景,更让志愿者们有身临其境之感,亲身体会那些辉煌的历史时刻。志愿者们离开东北烈士纪念馆后前往了赵一曼纪念碑。在纪念碑前,志愿者们一个个肃然起敬,对赵一曼女士默哀。志愿者们满怀敬意的依次将手中的鲜花献在赵一曼女士碑前。

此次缅怀祭奠活动给志愿者们带来很大触动: 

信通学院赵子龙:

中华大地,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富强,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英勇战斗,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永远长眠在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上。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民族的骄傲。我们今天纪念革命先烈,就是要永远不忘他们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卓著功勋,永远不忘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我们面前这座高高耸立的纪念碑,将永远铭记着我们乃至世世代代对革命先烈的思念和缅怀。

信通学院刘继文:

作为信通学院的学生,此次的缅怀先烈的活动使我意识到应该关心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用知识武装头脑。运用知识为国家做出贡献,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先烈为我们创造的和平年代,不需要我们抛头颅、洒热血,所以我们更应珍惜宝贵时代给予我们的和平,感念烈士英勇、心怀鸿鹄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