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NC(3G)实训中心3G工程师培训班招生简章

时间:2010-07-07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2395

本校学生参加3G TD-SCDMA培训打包优惠价格2800元(包括两套教材,两个认证费用)。信通学院学生参加培训,成绩可以替代毕业实习学分。

NC3G)实训中心3G工程师培训班即将火爆开班!经过NC工程师培训的学员可参加中兴通讯NC工程师认证及国家通信行业职业技能等级鉴定认证, 一个培训可获得两个认证。使培训学员在就业起跑线上赢得先机!

一:培训背景

    3G时代的到来带来了巨大的通信行业人才需求,使原本紧俏的大学通信工程专业教育持续升温,哈尔滨工程大学与中兴通讯NC教育管理中心签署合作教育协议,共同投资1700多万元,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联合创建了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兴通讯NC3G)实训中心,中心是在当前人才培养模式滞后于先进通信企业用人需求的紧张矛盾中应运而生的。目标是通过我校和世界上优秀通信企业的联合,培养出大批次,更符合当前通信行业需求的专业人才,促进整个社会网络通信工程师的高质量教育。  

    学员经过培训并通过相关认证考核后,可获得由中兴通讯NC教育管理中心颁发的NC工程师认证证书和国家工信部、人保部联合颁发的通信行业从业资格证书,并纳入以中兴通讯强大的供应链体系为依托的NC学员专属的就业支持体系。使学员具备优先进入通信企业的能力,并与工作岗位无缝对接。

二:中心培训的优势

☆ 黑龙江省唯一软、硬件齐全的NC培训环境

实训中心是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和中兴通讯共同投资1700多万元联合创建,是黑龙江省唯一软、硬件齐全、规模领先、技术领先的NC培训环境。中心占地200多平方米,组建了与运营商通信网络设备一致的实训环境,包括TD-SCDMA 移动通信实验室、SDH光传输实验室、现代交换技术实验室、数据通信实验室的全部软硬件。这些实验室的设备确保了学员在培训期间能够真正的接受通信工程师必须的实践操作和岗位技能训练。

☆ 一个培训可获得两个认证

我中心同时是黑龙江省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培训基地,通过NC培训的学员,除可申请中兴通讯NC工程师认证外,还可同时申请国家通信行业职业技能等级鉴定认证。

☆ 优势的师资力量

     培训教师主要由我校通信专业选派具有NC教育讲师资格的优秀教师担任,结合中兴通讯MIMPS教学法,激发学员的学习热情,实现能力的飞跃与价值的提升,在实训过程中,中兴通讯和运营商也会选派经验丰富的工程师进行现场指导,提升实际操作能力。 

☆ 按通信企业岗位需求设置课程

NC实训中心在课程设置上结合了专业基础知识和中兴通讯的企业岗位培训课程,真正实现学以致用,培训课程与目标岗位技能一致。

三、培训及认证内容

  核心课程:程控交换技术、光传输技术、数据通信技术、移动通信3G-TDSCDMA技术等。

 实训硬件平台:程控交换平台、光传输平台、数据网络平台、TD-SCDMA移动通信平台。

NC认证:NC认证是中兴通讯在全球52个国家电信运营商获得普遍认可的“中兴网络及通讯工程师技能等级认证和培训体系”(ZTE CERTIFIED NETWORK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NC)。

NC认证网络工程师――ZCCE

NC认证助理交换工程师――NC_AE_SN

NC认证助理传输工程师――NC_AE_TN

NC认证助理TD工程师――NC_AE_TD

国家通信行业职业技能等级鉴定认证:

电信机务员(程控交换机务员)等级鉴定认证:4

电信机务员(传输机务员)    等级鉴定认证:4

电信机务员(数据通信机务员)等级鉴定认证:4

电信机务员(无线通信机务员)等级鉴定认证:4

四、培训时间安排

☆ 假期班:程控交换技术               717-731日上午)

移动通信3G-TDSCDMA技术    717-85日下午)

光传输技术                 83-822日上午)

数据通信技术               88-822日下午)

☆ 学期班:828日开班,周六、周日上课。

五:报名须知

1、招生对象: 电类、信息类和计算机类相关专业。

2、报名咨询:15945080808(梁老师) 13115312712(申老师)

报名咨询地点:21号楼0231室。

3、缴费截止日期:2010712

4、收费标准:学费2800/科(3G TD课程学费3500/科);认证注册费200/科;管理费100/科;书费、资料费600元(多退少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