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暑期家电下乡社会实践调查活动火热进行中

时间:2010-07-25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2260

2010623,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共7所部属高校开展的大学生“家电下乡”产品售后维修服务暑期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启航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0年团中央、团省委和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相关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到构建和谐社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实践中去,帮助广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我校今年在全校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家电下乡产品售后维修服务社会调查活动。

消费者购买家电下乡产品 

 在通知下达的第一时间,学院团委书记焉晓贞便动员各班团支书组织同学报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按照参与活动的400名同学的家乡所在地,将他们分为65个调查小组.其中黑龙江、吉林及不回家同学每五人一组;回家的同学按省份结组,涵盖了10个省份。在小组划定以后,学院团委召集学院活动总负责人以及各小组组长开会,落实了活动实施的具体细节,分发了活动所需调查问卷和家电下乡宣传册。其中,调查问卷分为两种,分别关于“家电下乡”售后服务网点和“家电下乡”消费者。本次活动采取面访形式,大学生就近选择调查对象,并与被调查者面对面交流,然后填写调查问卷,撰写调查报告。

请售后服务人员填写调查问卷 

本次“家电下乡”暑期调研活动是继09年工信部部属高校“家电下乡”和家电产品“以旧换新”两项工程调研之后的又一重要学习实践活动。旨在收集群众对“家电下乡” 产品售后维修服务的反馈意见,发现现有产品和实施细则中存在的问题,以便政府主管部门根据现实需求进行政策调整,家电生产企业根据群众需求调整产品结构,改善售后服务,意义重大。

请消费者填写调查问卷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调查活动是推动大学生素质拓展的好举措,是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成才的好途径,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好载体,更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

目前,暑期家电下乡社会实践调查活动正在火热的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