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学院研究生郭天宇讲述大学生的成才之道

时间:2010-08-11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2537

810下午,信通学院团学联成员对该学院的研究生郭天宇学长进行了采访,在采访中,郭天宇学长介绍了他的成功经验并对于大学生在大学中应培养的能力提出他的建议,同时他对于大学生在考研、就业以及创业之间的选择发表了自己的意见。郭天宇

郭天宇学长认为大学生首先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切忌迷茫地度过大学生活,要在大学中探索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并为之付出自己的努力,在努力的过程中提高自己的能力。其次,要善于抓住机会,要学会通过学校提供的平台锻炼自己的能力。比如,团学联、学校组织的“五四杯”和科研立项,以及省里和国家的各种比赛都为我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郭天宇学长以自身经历为例,与我们分享了他从负责学校“程控小车”的课程开始积累经验、培养能力的过程。而且郭天宇学长提到,在大学中要学会舍弃一些东西,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自己的专业技术上。

郭天宇学长又对于大学生在考研、就业以及创业之间的选择发表了意见。他认为考研、就业和创业的选择要因人而异。他提到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读研,读研和创业都是开拓视野的一种方式。学长认为读研期间做项目所获取的经验非常宝贵,但如果为了文凭而读研就没有意义了,那就不如直接就业,在就业的过程中积累经验。关于创业,郭天宇学长认为其风险较大,但只要对于创业充满热情,有一定的天份,在大学中积累了足够的经验,并且能坚持下来,也同样可以收获成功。

认识自己、实现自我不是一两天的事情,这需要我们不断思考来发掘自己的潜力、培养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