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学院暑期家电下乡社会实践调查全面展开

时间:2010-08-12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1985

家电下乡和家电以旧换新是我国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改善民生,带动工业生产,促进消费拉动内需的一项重要举措。

“家电下乡”产品售后服务网点

作为七所部属院校之一,我校积极响应号召,及时将开展大学生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暑期社会实践调查活动的通知传达给各院系。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学院按照参与活动的400名同学的家乡所在地,将他们分为65个调查小组,涵盖了10个省份。分组完成后,负责人给所有小组长召开会议,落实了活动实施的具体细节,分发了活动所需调查问卷和家电下乡宣传册。

消费者填写调查问卷

 

    随后,在为期35天的暑假中,信通学院400名学子在全国110个省份开展了此次“家电下乡”的暑期实践调研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各小组组长和成员之间通过短信、QQ群等方式,就调研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沟通交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也为各小组进行数据汇总、撰写调研报告等后期工作的开展提供的方便。并且不回家的同学负责调查学校就近的家电下乡售后服务网点,在一起讨论调研时的问题及撰写调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