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科协赛前培训工作顺利进行

时间:2012-07-18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1429

715号上午8:3012:30,信通科协在21B261实验室对参加黑龙江省电子设计大赛的同学进行赛前培训。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姜瀚文,讲座的主要内容是单片机的硬件结构及流水灯试验。

参赛同学对本次讲座的热情很高,特别是大一年级的同学,很多同学站在后面坚持听讲。姜瀚文深入浅出的给基础薄弱的参赛学生耐心的讲解,这次讲座主要是讲单片机最基本的知识,让初学单片机的同学对单片机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为以后更深入的学习单片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讲座过程中,信通科协的同学在下面自愿的做助教,给不懂的同学耐心的讲解,并且尽量给没有座位的同学安排座位。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可以自己试着点亮流水灯,在信通科协同学的帮助下,很多同学都学会了如何点亮流水灯,这增强了他们学好单片机的信心。

本次讲座是信通科协关于单片机讲座的第一讲,为初学者打开了学习单片机的大门,为以后他们学习单片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他们能够顺利的完成省赛起了积极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