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科协组织进行第二场单片机培训

时间:2012-07-18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1609

7月16日上午83012:30,信通科协在21B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261教室进行黑龙江省电子设计大赛的第二场单片机培训,主要是对中断系统的工作原理进行讲解。本次培训的讲解人为李小华。 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听讲,希望为比赛做好充足准备。

指导老师李小华首先为同学讲解了单片机中断系统的基本概念和内容。培训期间气氛活跃,大家积极提问,指导老师在讲解的同时也对大家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统一讲解。讲解部分结束后,老师留出一部分时间让大家亲自动手操作,以便更好理解单片机的相关知识。并通过编写行列式键盘的子程序,为后续的培训奠定基础。科协的工作人员也积极耐心地为同学讲解调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答疑解惑,为大家提供服务。整个讲座持续了三个小时,同学们对单片机又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通过单片机的第二次培训,大家再次扎实了对单片机基础知识的理解,从而更自信的参加比赛。为之后进一步了解单片机的原理及应用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