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教育教学工作教师座谈会

时间:2016-11-29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1089

根据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安排,我院于20161128日下午在303会议室召开教育教学工作教师座谈会。博士生导师、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及主干课程任课教师代表、人才培养办公室成员,学院督导等逾50名骨干教师出席会议。会议主要围绕校长姚郁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上做的工作报告及7个教育教学相关制度(征求意见稿)展开座谈讨论。

院长刁鸣教授结合院系本科教育与专业评估专家现场考察反馈意见,分析了我院目前在教育教学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随后,教师代表就青年教师培育与激励问题、本科生大类平台课程问题,学生专业能力培养问题、学风问题、课程内容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问题充分发表个人意见。学院督导在人才培养理念与教学工作方面给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提议,如可借助省级教学成果的推广方向在课堂授课理念与课程内容进行深入研究等。学院党委书记王惠民同志从党务工作角度强调了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坚持以学生为本,倡导树立正确的育人观的重要性。

院长刁鸣在总结发言中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要求全院教师认真学习大会工作报告,领会会议精神内涵,明确新形势下的教育教学任务及发展方向;要以本科教育专业审核评估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完善我院人才培养新格局,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   穆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