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轨道交通信号装备技术联合实验室”举行签约揭牌仪式

时间:2017-03-01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1852

日前,在哈尔滨市科技局和哈尔滨铁路局的支持和协调下,黑龙江瑞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兴公司)与哈尔滨工程大学信通学院“先进轨道交通信号装备技术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韩端锋,黑龙江瑞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领导等同志出席了揭牌仪式。

 

“先进轨道交通信号装备技术联合实验室”依托哈尔滨工程大学和瑞兴公司的整体优势,针对瑞兴公司技术创新需求,充分利用哈尔滨工程大学信息通信及智能信息处理领域人才与技术资源优势,建立围绕先进轨道交通技术装备的新技术、新产品的创新研发平台,以产学研合作项目为纽带,进行协同创新, 在先进轨道交通信号装备关键技术和重大难题上取得突破,大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企业发展方式转变,提升企业与高校合作的产学研层次,推进研发进度,实现原始创新-基础研究-产业化示范应用的过程,并最终实现商业化应用。同时提升哈尔滨工程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的研发水平及国内、国际的影响力。

 

瑞兴公司是由哈尔滨铁路局控股的高新技术企业,是黑龙江省唯一一家具备先进轨道交通信号控制领域产品集研发、制造、服务于一体的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工业企业。多年来,企业通过不断的自主创新,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整体技术实力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仪式上,双方同时签订了首个技术开发合作协议,瑞兴公司委托哈尔滨工程大学开发计轴设备单元卡项目,联合实验室协同研制项目正式落地。

 

 

                                             供稿   郭立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