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学院开展第 923 期“科创沙龙”活动

时间:2017-10-30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1551


2017102719时信通学院科协在21B309教室举办了以初识电路元器件为主题的讲座,本次的主讲人为信通学院科创导航员、硕士研究生代冲同学,部分对科创有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代冲同学以自身为例告诉同学们怎样认识和运用电路元器件,比如多查资料多看书,勤动手实践,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更好地掌握这些科创利器。代冲以基础知识为引导,为同学们讲解了电阻、电容器、二极管、三极管的基本结构及其作用。他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语言带领同学们体会这些电路元器件的精髓,并用实物图和黑板板书电路图为同学们做出细致的实例讲解,帮助同学们融会贯通。讲座过程中,代冲鼓励同学们主动思考,积极提问,并对一些难点重点进行了阐释。最后,他还列举了蓝桥杯比赛的基本题型,为想要参加比赛的同学们做了进一步引导,并预祝大家学有所成,在竞赛上亮出本领来。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基本电路元器件的知识,也了解到了许多学习方式方法,开拓了眼界。尤其是喜欢科创的同学,在本次讲座中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