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来我院考察

时间:2017-11-02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1110

20171029日至112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对我校进行了为期4天的实地考察工作,1031日上午,评估专家郑清春来到学院走访座谈。

首先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郑清春走访了我院国家级电工电子教学示范中心,及各实验室。院长刁鸣教授对中心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学院实验教学工作情况、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及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进行了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三个层面座谈会。在学院领导座谈会中,院长刁鸣、党委书记王惠民、副院长张朝柱,党委副书记李树林、副院长窦峥、副院长郭立民与专家郑清春就学院专业布局、专业设置、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及专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沟通和交流。教师代表座谈会采取一对一的方式,专家分别与我院共10名教师进行了深度座谈。学生座谈会采取填写调查问卷的方式进行。

审核评估是评价、监督、保障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我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能鉴定学校教学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诊断学校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而且能发挥“以评促建”的作用,促进学校更新教育观念,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深化教学改革。同时,审核评估还具有激励和督促作用,能够促进学校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学管理、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及自我约束、自我监控机制。在此次评估工作中,全院教师、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以“平常心、正常态”对待评估,以“学习心、开放态”参与评估,与专家真诚交流,积极主动配合专家组工作,以积极务实的态度做好整改工作,体现了主人翁意识、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