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讲座 | 李万臣教授漫谈大学学习生活

时间:2018-10-20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1275

       1017日下午16时,信通学院在21A302教室举行教授讲座。本次讲座由信通学院李万臣教授主讲,信通学院党委书记王惠民、副书记李树林与2017级部分本科生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李万臣教授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引出了同学们目前学习中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创造动力、分配时间、劳逸结合等学习方法。随后,他提出了从“主动参与”、“积极融入”、“快乐投入”等角度对学习方法进行具体解释。随后,李万臣教授强调了上课笔记的重要性并且呼吁同学们养成上课记笔记的良好习惯。记笔记是上课紧跟老师思路,课后总结复习,考试突击复习的重要保证,能对同学们学习进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最后,他回答了同学们在学习上的问题以及产生的困惑,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