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学院开展学位授权点自评估校外同行专家评审工作

时间:2018-10-22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1188

       20181018日至19日,学校邀请北京交通大学原校长谈振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殊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顾学迈教授、重庆大学曾孝平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隆克平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陈如山教授、重庆邮电大学王汝言教授、中船重工集团第722研究所韩志韧副所长、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南京8511研究所航天信息对抗技术研究院科技委戎建刚主任,共计9人组成的专家组对我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三个学科进行自评估工作。

    学科自评估工作首先在18日上午召开学位授权点自评估启动仪式及学位授权点汇报会,学校纪委书记姚利民、信通学院领导、各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及部分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会议。会议首先由校纪委书记姚利民同志讲话,他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希望专家能为3个学科的发展“把脉”。随后,信通学院院长刁鸣介绍学院的总体情况。之后,各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乔玉龙、钟志和孙志国分别对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学科做情况汇报。最后,专家组成员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与学院领导和各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进行交流。

学位授权点自评估校外专家评审启动会会议现场

学位授权点自评估校外专家评审启动会会议现场

信息处理技术研究所所长乔玉龙做学科情况报告

检测与测量技术研究所所长钟志做学科情况报告

舰船通信与对抗技术研究所所长孙志国做学科情况报告

    18日下午,自评估校外专家组成员查阅学院教学档案、查阅学位论文等资料;与我院教师访谈。

自评估校外专家组查阅教学档案等资料

自评估校外专家组与有关教师访谈

自评估专家组与有关教师访谈

     19日上午,专家组成员与我院学生代表进行访谈。

自评估专家组与我院学生访谈

自评估专家组与我院学生访谈

    访谈结束后,自评估专家组召开评估意见反馈会。学校学科办成员单位领导、学院领导,学院各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及部分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会议。专家组组长谈振辉教授和专家组成员在会上介绍了本次对我院的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三个学科的考察情况,提出专家组的考察意见。

评估意见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