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学院举行“先锋领航计划”阶段性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8-11-29作者:孙安斗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1165


  1126日下午,信通学院在21A303会议室举行2018级本科生“先锋领航计划”阶段性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树林主持,党委书记王惠民、学工办主任孙安斗、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82016级先锋领航员参加此次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旨在对学院启动实施的“先锋领航计划”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并对期末复习、学业帮扶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座谈会上,先锋领航员们从迎新工作、角色转变、学习规划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座谈,同时也畅谈了各自的工作感受及工作建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树林对先锋领航员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效果进行阶段性总结,并结合先锋领航员所反映的一些问题,对开展相关工作的方式方法做出了全面的指导。

 党委书记王惠民对“先锋领航计划”也提出了具体要求,认为先锋领航员开展的工作是代表学院党组织针对新生思想教育的基础性工作,对先锋领航员的工作情况给予肯定。他要求先锋领航员在认真工作的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达到与新生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的目的。

 最后,学工办主任孙安斗对先锋领航员下一阶段工作做出详细安排,一要搞好自身学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开展学业帮扶,解决新生遇到的困难或困惑;三要开展考风考纪教育,杜绝考试违纪作弊行为;四要做好“校园贷”和电信诈骗的预防教育工作。

 启动实施“先锋领航计划”是学院结合实际情况,以党建促学风,有效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建立良好学风寝风,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与实效性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大学生成长导航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自2018级开始,学院安排预备党员担任本科新生名誉寝室长,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进行领航,促进新生和预备党员的共同成长。担任名誉寝室长的预备党员被称为先锋领航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