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学院党委开展全体党员纪念建党 99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4作者:张伟平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873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党员意识,持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629日至71日,信通学院党委开展全体党员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旨在持续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

629日,学院党委书记陈万海为院直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党课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从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做出的重要指示,加强党的领导,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疫情期间学院教育教学有序推进三方面出发。他号召全体党员做好表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做好服务和保障。

29日,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七一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进行动员部署。71日全天,学院领导及90名教师党员“齐上阵”,410余位不能返校的本科毕业生“打包”送温暖。由于本科毕业生人数较多,行李打包任务量较大,在学院党委发出号召后,党员教师纷纷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分成四个工作组,进驻本科生公寓,在行李打包过程中,党员教师耐心认真地与每一位学生进行视频沟通,按照学生要求把行李进行分类打包,对于很多易碎且贵重的物品,老师们都小心翼翼的一一整理打包。

教师党员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毕业生打包行李具有特殊的意义,希望能陪伴信通学子走好毕业前的“最后一公里”。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也是老师身体力行给毕业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实践课。

检测所教工党支部

通信所教工党支部

信息所教工党支部

院直党支部


71日中午,学院党委举办线上全体学生党员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亮、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在21353会议室,342名学生党员及52名发展对象在线上共同参加会议。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开幕。在王晓亮的领誓下,全体学生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唤醒了每一位党员“最初的记忆”,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誓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常新时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思想上、心灵上接受了一次深刻洗礼,认为身为一名党员要切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汲取前进力量,展现更大作为,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一颗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回报祖国!研究生党员白秀英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全体党员为党献上的“生日礼物”,也是党性教育的“加油站”。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了我们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科研生活中,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困难面前,讲担当、讲纪律、讲奉献,将党员的旗帜高高悬挂在最需要我们的地方!本科生党员张苗苗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必须要认真学习、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并永远铭记在心,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作为本学期的发展对象,马迪表示将不断锤炼和提升自己,始终保持生机和锐气,坚定不移的永远跟党走!

         党委副书记王晓亮及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2018级硕士第1党支部

2019级硕士第5党支部

信息所博士生党支部

仪式后,王晓亮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场生动、意义深刻的党课。他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做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并以“战疫”斗争中各行各业中的先进典型、学院师生“战疫”志愿者事迹为案例,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向他们学习,在学习生活、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信心、勇于担当、齐心协力,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