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学院学生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至诚报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15作者:张伟平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1125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凝聚奋进力量,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各党支部组织开展迎十一“不忘初心、至诚报国”主题党日活动。

各支部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通过讲党课、座谈会、观影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畅谈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以“学四史,传薪火,我与祖国共成长”为题,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党员王睿涵表示:“通过学习,我懂得了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我将努力打好文化基础、积累专业知识,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奉献自己的力量。”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2018级硕士第一支部书记及委员用生动的故事、具体实例为党员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支部成员就祖国近些年的变化、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受、自身找工作的经历和学校的变化等方面进行自由交流。

                                   2018级硕士第一党支部


2019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合唱《国歌》、《我和我的祖国》,在优美的旋律中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2019级硕士第二党支部


2019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华丽杰同志以国庆期间上映的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为切入点,她表示电影中的每一个小故事看似是在讲家乡的故事,实则是在讲中国的故事。支部党员在活动中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祝福,对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的各行各业的工作者表达敬意。

       2019级硕士第三党支部


    信息所博士生党支部认真开展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家座谈会精神等专题学习,并表示作为博士研究生,作为国家未来科技人才的后备军,一定将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创新能力,积极投身于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中去,为人民服务。

信息所博士生党支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党员的家国情怀和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