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哈尔滨工程大学赛区竞赛正式启动

时间:2021-05-09作者:门晓勇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2258

5月8日上午, 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哈尔滨工程大学赛区启动仪式在启航活动中心阳光大厅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校团委书记于云亮,信通学院院长陈万海、党委书记王晓亮等学院全体领导,水声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军和来自智能、水声、信通、物理学院的指导教师代表出席仪式。

仪式中,陈万海院长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幕;随后,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李万臣主任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最后,参赛学生代表黄继平同学发言,对学校学院的支持以及老师的悉心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广大学生的普及性科技活动,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基本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近年来,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对促进我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对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是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我院2021年度“一院一节”学生创新系列活动的主要依托。自1997年开赛以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