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举办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东北赛区决赛

时间:2021-08-06作者:张晨琦文章来源:浏览:1021


713日至14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学校承办的“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东北赛区决赛在哈尔滨曼哈顿大酒店举行。我院负责本次大赛的筹备及组织工作,共有100余名教师、学生志愿者参与赛事组织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林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信通学院院长窦峥主持开幕式。

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洪京一,黑龙江省电子学会秘书长顾学迈,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孙世钧出席开幕式。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东北地区高校的15位专家、248名学生参加开幕式。近3万网友通过学校官方抖音号、B站、微信视频号在线收看精彩赛事直播。研究生院、校团委、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吴林志代表学校向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东北赛区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出席此次大赛的各位专家评委表示感谢。吴林志指出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在促进人才成长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激发研究兴趣和创新激情,在即将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洪京一代表组委会感谢学校对赛事的全力支持和精心筹备,对学校组织本届竞赛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洪京一指出要进一步促进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着力增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培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更坚实的人才支撑。

哈尔滨工业大学杨春玲教授代表评委专家发言。她表示,在评审中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评审程序、规则和标准,严肃认真、高度负责地完成好评委职责。

王美玉代表参赛学生发言,在比赛过程中将严格遵守竞赛规则,自觉服从竞赛组委会安排,以提升创新实践能力为目标,展示作品、文明参赛、尊敬对手、服从裁判、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本次东北赛区共有28所高校的576项技术赛作品成功报名,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经过初赛评审,116支队伍晋级赛区决赛。我院报名参加技术赛108项,晋级全国总决赛13项,获得赛区一等奖24项,赛区二等奖26项,赛区三等奖44项,“电磁探路者”、“电磁突击队”两支队伍被评为最佳创意人气奖。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东北赛区竞赛在学校成功举办,将为我校信息和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供有利条件,为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提高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的重要赛事之一,1996年由清华大学发起,始终秉承“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已成功举办十五届,覆盖全国三百余所高校,数万名师生,是促进青年创新人才全面成长的有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