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9-03作者:张伟平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909

 831日下午,信通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窦峥主持。

 会上,窦峥院长回顾了学院上半学期重点工作,对本学期重点工作及具体要求进行了部署;传达了“学校暑期培训班”、“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办法》进行了解读,并对教师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解答。

窦峥院长指出要把“定规则、论规划、谋战略、启征程”作为近期学院工作重点。结合学院自身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创造性地提出解决学院发展实际问题的可行性方案。要切实做到五个必须,一是必须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贯彻新理念;二是必须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中体现新价值;三是必须在服务船海行业急需中展现新作为;四是必须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中寻求新机遇;五是必须在改革创新中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转思想、谋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谋划学院重点工作“五问五答”,要充分考虑学院发展现状,选准对标的院系单位;要把服务的行业、企业作为思考的重点,选择合适的龙江企业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建设对象;要从人才培养、科研、队伍建设等方面明确学科建设的阶段性重点任务;要明确开展学科建设依托的主要团队;主动谋划、精准实施,有步骤推进学科建设的标志性成果高质量产出。

王晓亮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高岩书记、姚郁校长在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贯彻落实。他希望大家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增强危机意识,积极研究把握教育发展规律和改革要求,同时主动谋划个人发展。他指出,当前学校发展处于高等教育深化改革、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学院和广大教师都要勇挑重担,在各自的领域和岗位上做出突出的业绩,为学校深化教育改革、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