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全国电路课程教学竞赛获二等奖

时间:2021-11-09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802


日前,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路、信号与系统、电磁场课程教学竞赛决赛线上举行。我院教师项建弘讲授的《电路基础》课程中的“串联电路的谐振”内容获全国电路课程教学竞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指导,高等学校电路和信号系统教学与教材研究会、高等学校电磁场教学与教材研究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青海大学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电路基础”作为学校平台课,现已面向全校近60个班级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除正常授课和考试以外,研讨学习、课堂测试、阶段测试、慕课和习题、每周答疑、实验报告等均采用线上模式。为实现课程育人,提高学生学习的“内驱力”,学院大力推进课程建设工作,课程总结了“三个循环教学法”的科学学习方法,即在理论、实验、翻转三个教学模块中,各采用8个教学环节形成循环性的教学和学习方法;“德智体美劳五育”思政教学法,即设计不同教学内容和活动,培养学生的敬业精神(德),科学思维(智),协作精神(体),工匠精神(美),创新能力(劳);“五个维度”的过程化考核方法,即,一维,多节点考核。二维,非标准化考核与标准化考核相结合。三维,学生互评与教师评价相结合。四维,信息化考核与传统考核相结合。五维,教学目标和思政目标可量化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