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学院时隔6年再获全国一等奖

时间:2021-12-27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1003


近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正式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包揽了黑龙江省所有的全国一等奖。

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名单

学院

参赛队员

指导教师

获奖级别

信通学院

沈傲、李思瑶、王晨昊

王霖郁

全国一等奖(A题)

信通学院

王志华、张泽坤、王彦文

侯长波

全国一等奖(A题)

信通学院

孟昊、王佳宾、王云锋

侯长波

全国二等奖(A题)

信通

陈德生、耿浩博、范浩东

潘大鹏

全国二等奖(H题)

信通学院

高涵博、苏位康、张树干

白永珍

全国二等奖(H题)

今年学校共派出74支队伍参赛,在此前的省赛中,荣获省级一等奖11项,省级二等奖14项,省级三等奖4.本次竞赛全国共1117所院校,19735个队伍,共计近6万名大学生参赛,经全国竞赛专家组评审,322个参赛队获国家一等奖(获奖率1.6%),799个参赛队获国家二等奖(获奖率4%)。

信通学院负责组织筹备哈尔滨工程大学赛区竞赛,在校团委的指导支持和水声学院、智能学院、物理学院的配合下,克服新冠疫情的冲击,全力保障赛事举办。参赛学生经历了竞赛题目分析讨论、整体方案设计、硬件电路设计、机械结构搭建和软件算法编写等过程,历时四天三夜最终在指定时间内完成实物制作,并将其封箱送往测试地点进行测评。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及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有助于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