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学院学生会文艺部2021-2022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0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908


本学年文艺部积极配合院系学生会的工作安排,认真完成工作任务,不断完善自己,完成了团体操、校合唱比赛、十佳歌手的组织工作,举办了学院心理剧评比和礼仪培训以及燃情冬奥等活动。

一、组织合唱比赛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我们积极组织参加了合唱比赛。充分动员同学们参与活动,合理安排合唱团的训练时间和训练地点,最大程度的挖掘同学们的潜力,使每个人各司其职,共同进步,也提高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

二、组织十佳歌手比赛

为了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大学生的风采,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我们开展了十佳歌手比赛。在赛前我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以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大力宣传,鼓励所有热爱唱歌的同学参加。

三、组织团体操比赛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体质,建设文化校园,释放激情活力,增进友谊。文艺部开展团体操活动。确定团体操所需人数,策划队形,准备音乐。充分调动同学的积极性,营造出完美的“校园文化氛围”。

四、开展心理剧    

为了帮助同学们建立自信,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并增强心理素质,给予同学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我们开展了心理剧活动,以班级为集体参加,培养发现、思考以及解决自身心理问题的思维方式,进一步的提升了自我的心理健康素质。

五、礼仪队训练

礼仪队是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因此文艺部组织训练院系礼仪队,参与学校、学院的各项颁奖工作。通过礼仪培训,同学们也可以提升精神面貌,规范坐姿,站姿,走姿,更好地展现个人魅力,锻炼在社交礼仪中的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从而提高自己的综合水平。

六、举办“燃情冬奥”活动

为喜迎2022年北京冬奥会,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增强青年大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冰雪运动的兴趣,陶冶情操,增长见闻,信通学院团委、学生会、浪潮俱乐部决定联合举办“燃情冬奥”作品征集活动。活动从视频、征文、书法三个方面征集了同学们助燃冬奥的作品,献礼冬奥,共迎盛世。

                  


七、接力唱百年

53日,信通学院学生录制《错位时空(五四版)》MV,以庆祝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和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五四青年节前夕,习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传承五四精神,肩负时代使命,将自身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相结合,为新时代做出新青年的一份贡献。这次活动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使命。我们要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续写新的光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