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校“创新创业优秀工作奖”三等奖

时间:2022-12-17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422



日前,根据《2022年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工作评价指标体系》,学校通过绩效指标核算、成果汇报答辩、材料申报评审等方式开展评价,评选出创新创业优秀工作奖6个。我院团委荣获创新创业优秀工作奖三等奖。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注重将价值引领贯穿创新实践全过程,积极发挥创新创业实践育人功能,鼓励学生在实践的过程中,拓宽创新视野,提高创新意识,逐渐形成了兴趣培养、能力训练、使命引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为有效解决学生创新创业难点,学院成立“红色电波”工作坊,汇聚学生工作干部、专业教师、专家校友育人队伍,聚焦学生科技创新典型团队,开展拔尖人才创新力、竞争力、成长力培养研究,建设竞赛牵引、学科交叉、师资共享的新工科背景下创新实践系列金课,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创新赛事孵化能力,教育引导学生在创新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在竞技攻关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一流大学建设征程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团委依托E唯协会、电子科技协会两个学生科技类社团,先后开展“传承·创新”毕业季特色活动、赴企业实习实践、“E唯杯”科技科技竞赛等活动,举办赛事培训15次,覆盖近2000人次荣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TOP10一项、国家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商业计划书全国三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3项,第九届“大唐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3项等。

经过一年的努力,学院团委创新创业工作上成效显著,最终在学校“耐威创新创业优秀工作奖评选中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