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校“学风建设进步奖”三等奖

时间:2022-12-17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462


 

日前,根据《哈尔滨工程大学“耐威”学生工作奖励学风建设进步奖评选办法》相关要求,学校评选出理工类学风建设进步奖7个,文管类学风建设进步奖1个。我院2021级本科生荣获理工类“耐威学风建设进步奖等奖。

“耐威学风建设进步奖主要考察学院、班级学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依据大一年级学生学习成绩排名与入学成绩排名比对情况进行评价。

 

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基础工作,主要从师德师风、教风学风、班风寝风、考风考纪、引导帮扶等方面入手,多次组织班主任教师、专兼职辅导员等召开研讨会,形成以学习指导为核心、思想教育为引领、科创活动为促进的人才培养体系,建立从大一入学到大四毕业全过程覆盖的人才培养路径,结合我院2022年度学风建设立项“电子信息类本科生升学率提升路径的探索与研究”开展工作,切实为学院学风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2021级辅导员刘峰为精准掌握学生动态、掌握学生日常学习情况,在新生开学初,建立班长支书反馈制度,每周汇报班级同学存在问题,有针对性的解决相关同学情况。此外,辅导员多次深入学生寝室、学生课堂,与学生沟通、精准掌握学生日常学习状态,并在学期中举行期中考试,便于掌握学生阶段性学习情况。针对考试成绩不理想的学生,一对一谈话沟通,建立学业帮扶小组,一人一档、一人一策,有针对性的解决学生学业困难。同时,为充分发挥好本科生班主任协同育人、家校合同育人的作用,对于成绩不理想、状态不好的学生及时反馈给相关班主任以及学生家长,形成家校联合的闭环管理模式,共同解决学生存在的问题。

经过一年的努力,2021级本科生在学风建设上成效显著,最终在学校“耐威学风建设进步奖评选中荣获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