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信通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换届选拔的通知

时间:2022-07-04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79

信通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换届选拔通知

 

根据校团委《关于做好2022年度校级、院级学生组织换届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组织干部体系建设,保证学院各项活动顺利、有效进行。经学院研究决定,现面向学院2021级本科生公开选拔新一届学生会工作人员,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会岗位人数要求

学生会办公室副部长3名;

学生会学习权益部副部长人5名;

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5名;

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3名;

二、岗位选拔条件

(一)热爱学生工作,能够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理想信念坚定,作风正派,原则性强,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能够在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二)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三)能够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学业成绩优良;

(四)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工作积极,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热心服务,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文字写作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能够创新开展工作;

(五)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前两学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成绩优良。思想政治理论课包含部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

(六)担任院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的,原则上应当具有至少2年的学生组织工作经历,担任过副部长(班长或团支书)职务,其中院系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原则上应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七)担任院学生组织部长职务的,应当具有至少1年的学生组织工作经历;

(八)任职前两个学期学习成绩原则上在班级排名前50%(学生会成员综合测评成绩须在专业排名前30%),且必须75分以上,无挂科。

三、竞选方式

(一)自主申报 有意向竞选岗位的同学请自行下载《信通学院学生干部竞聘申报表》,电子版于20227920:00前上交至邮箱。逾期上交视为无效。

(二)资质审查

学院成立资质审查工作组,于2022710日对申报人员上交材料进行审查。

(三)竞聘答辩

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竞选者自行准备答辩PPT(内容可包含自我介绍,学习、创新创业、实践等汇报,工作业绩展示,工作总结及工作设想等),要求主席团申报人员展示时间10分钟以内,部长申报人员展示时间5分钟以内。

(四)公示、任命 对拟任用学生干部人选进行全院公示。公示后,进行任命。